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四届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我校徐兰英教授主持撰写的2篇案例——《中职学校M教师任务驱动教学法实践之路》和《从“青铜”到“黄金”:中职学校班主任H教师的成长之路》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实现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零突破”。

据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建设工作在教育部和财政部的支持下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建设,各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共同参与。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代表了当前案例建设的最高水平,案例入选情况成为国家专业学位授权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工作,将案例库建设作为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强案例库建设在省级、校级层面的项目立项建设工作,保证经费支持,规范结项验收,案例库建设与案例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