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由我院和广州共青团牵头主办的首届广州“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院校本部举行。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书记、主任李荣新,广州青年报社总编符国章,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武华,中山大学教授黄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省情调研中心副主任林平凡,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信息系统研究院副院长刘俊峰,职在必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王梓羽,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学院副院长许玲,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同志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评委代表黄镰在点评中表示,“16岁的中职同学能站在舞台上对战5位评委非常不简单。这就是勇气和热情,创新创业就是要有热情,今天的21支队伍都很热情,希望能够继续坚持。创业离不开方向,找准方向离不开务实。同学们要真正走进项目,创新创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许玲对大赛进行总结。许玲认为,要想在职业生涯中立足,就要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台上的学生们职业装配上稚嫩的面孔阐述自己的项目构思实属不易”。作为本次职教杯的主办方之一,许玲希望大赛在职业院校中发挥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创建具有职教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圈,积极为广东经济社会和职业教育发展作贡献。

据悉,本次入围决赛21个项目涵盖中高职、本科院校和服务职教初创公司。决赛包括8分钟项目汇报和8分钟答辩形式的路演。

现场不少参赛团队还带来了实物产品,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出创新思维和创造技巧的巧妙碰撞,充分展现了职教青年的活力与创新创业者的精神面貌。

据本次大赛具体工作总负责人彭炜锋介绍,“职教杯”是我院成功构建“校政企”双创教育生态圈的重要成果之一,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许玲领导统筹,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部门具体负责。团市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委等已明确表态,全力支持和配合我院将“职教杯”办成每年一届的常规赛事,“校政”合作打一张服务广州职教双创教育的特色名片。(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学生处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