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我院喜获佳绩,在入围终审决赛作品中,共获金奖7项、银奖2项、铜奖9项,并以优异成绩再获大赛“优创杯”。

 我院获金奖项目有:自动化学院《Eager 科技》和《广州奕康科技有限公司》、音乐学院《立足文化自信、开掘文化岭南、创造文化红利——岭南文化白武士公益计划》、美术学院《广州市核势力影业有限公司》、民族学院研究生《三都水族自治县九仙糯窖酒厂》、计算机科学学院《广州市半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电信学院《莱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计7项。

 

 

 

 

 据悉,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共收到申报作品1595件;经评审,终审决赛入审作品共442件。我院共有9件作品入选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类4项,创业实践挑战类3项,公益创业类2项,在本次获得“优创杯”的高校中,我院总成绩排名第6。

 

 

 

 

 

 

 冯灿仪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团委负责同志、相关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参赛作品展区看望参赛师生并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各项目成员对作品的介绍,对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迎接本届大赛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从在经费、场地、人员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各部门、学院的支持配合下,学院团委进行精心备战,通过举办校内初赛、复赛、决赛,挑选、培育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赛,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的申报书填写、作品布展、公开答辩及现场质询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和全方位指导。终审决赛期间,学院组织专家针对项目的创新性、新颖性以及答辩技巧等方面作了详尽深入的指导,形成了良好的备赛氛围;各二级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也主动参与进来,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完善作品,并积极申请专利和发表论文;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在与其它高校选手同台比拼角逐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