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加珠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后,5月27日,学院副院长、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潘自勉带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分别走访参观了优秀校友企业珠海市程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泰格科技有限公司。我院198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珠海校友会会长、珠海市程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九辉;2000届工商行政管理专业校友、珠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珠海市泰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鹏陪同并介绍交流。

程九辉校友陪同学院一行参观了珠海市程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基地,并对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节能1号”汽车引擎助燃器进行了介绍。该产品运用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原理和弹道技术,使用融入活氧剂的纳米材料和独特的加工工艺,将汽车引擎的燃料完全燃烧率提升到了99.99%,产品集节省能源、净化尾气、保护引擎、增强动力四大功能于一体,性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公司于2016年成功入围中央电视台CCTV7《态度》栏目。

 

 

黄桂鹏校友介绍了珠海市泰格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体系及战略理念。公司专业从事耗材外贸销售,主营产品兼容硒鼓、兼容墨盒、粉筒、墨水等进入欧洲、美洲、东南亚多个国家的主流市场,出口已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有40多个品牌代理商,公司生产的兼容墨盒已进入全国行业前三,兼容硒鼓在行业前十,自主品牌i.AICON在全球各地一直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泰格公司以打造智慧打印、绿色打印的民族品牌为市场战略理念;以合作信用为基石,建立健全行业外贸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国际营销铁军;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将民族品牌更好地向世界推广。

 

 

在座谈中,程九辉校友、黄桂鹏校友表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与支持,一直心存感激,在学院校友会的领导下做好珠海校友会工作,服务好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潘自勉对校友做出的卓越成果表示祝贺,对校友心系母校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企业与学院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校友会及相关二级学院要助力校友企业,为校友企业做好宣传和服务。

随后,校友会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与校友围绕优秀校友讲座、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2017年4月,程九辉校友受聘为我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