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就业指导课程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教师间的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水平与效果,大力推进教学创新,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5月21日、25日,我院分别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选拔赛初赛和决赛。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招生就业办公室陈薇、财经学院袁妍、文学与传媒学院林庆等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我院参加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电子与信息学院韩琼、管理学院刘文静、财经学院赵建云、文学与传媒学院刘雯璇、自动化学院张晓兰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徐辉文、自动化学院吕亮、美术学院邹东明、电子与信息学院宋玉林、计算机科学学院曾祥书、财经学院李丹、美术学院张璐璐获三等奖。大赛还设置各单项奖,评选出优秀教案、优秀PPT等奖项各6名。

据悉,参赛选手均来自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的一线骨干教师,选手的得分由教案设计、PPT设计、现场教学及答辩等部分组成,综合考察参赛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

为办好本次大赛,我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积极动员教师参赛,并得到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共计有67名教师报名参赛,居全省首位。同时,为参赛教师提供教材、教具、设备等支持,并在比赛前后邀请专家和导师对参赛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为更好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在选拔赛和决赛均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教学专家担任评委和嘉宾,并在现场设有教师、学生观摩席,方便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和交流。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我院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展现了教师队伍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对推动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招生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