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开展。我院《扶志“圆梦”,“心”“新”相伴》项目作为全省高校五个资助育人典型项目之一入选展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带队参展,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资助育人”项目组成员参加展会并现场讲解。

 本次成果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等13个展区组成,共展示76个单位的德育成果近130项。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傅华、副省长黄宁生等省领导莅临展会指导,并在我院展区前驻足参观,与我院师生亲切交谈。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傅华参观我院展区

 

 

                                 

                                           副省长黄宁生参观我院展区

 

 

 5月29日上午,在学院副院长潘自勉的陪同下,副省长黄宁生参观我院展区,认真听取了资助育人项目情况汇报,仔细观看受助学生研发的“多功能手语翻译手套”,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宁生详细询问设备使用情况,申请专利情况,市场运用与推广前景等,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发成效,勉励项目组人员认真细化项目成果,加快推进成果市场化运用。 

 5月30日上午,在学院副院长冯灿仪的陪同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参观我院展区,傅华常委认真听取冯灿仪的情况汇报,与讲解员和学生亲切互动,详细了解项目开展及学生科创成品的情况,充分肯定我院“资助育人”项目的鲜明特色和取得的成效,并为受助学生感恩图报,真情奉献和服务回馈社会的精神点赞。

《扶志“圆梦”,“心”“新”相伴》项目聚焦我院“圆梦班”,自2015年起,我院以新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以校友资源为根基,经新生申请,开始组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圆梦班”,通过助学、助心的经济资助和能力资助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涯引领”计划,该班的培养工作贯穿于学生整个大学生涯,持续关注期为10年,成为我院“三有”资助育人工作品牌的一个鲜活案例,从一个侧面反映我院探索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显著成效,项目秉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理念,旨在让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项目的实施,标志我院资助育人的实现路径已经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学生处  何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