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有关我院党委书记人选任免的决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文明、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区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学院郭杰院长主持。

陈文明宣读了省委有关文件,宣布了关于凌靖波、陈韶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省委批准,凌靖波同志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因年龄关系,免去陈韶同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文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的调整配备是加强高校领导干部交流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他代表省委组织部、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陈韶同志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改革和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凌靖波同志的基本情况。陈文明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凌靖波同志的工作。

 

 

 

陈文明对我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切实增强身份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认真贯彻落实我省高等学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制度实施办法,完善党政议事及决策规则,不断推进依法治校,着力提高民主管理水平。

二是要进一步突出技术师范特色,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珍惜学院来之不易的成绩,以更名大学为新起点,紧紧围绕“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培养人才为中心,进一步整合优化办学资源,积极搭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有机互通的“立交桥”,发挥好广东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的“工作母机”作用,不断加快学院转型发展步伐,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团结协作,发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要着力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要坚持引育并举,大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学校发展全面夯实人才基础,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干出新作为。

新任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了发言。

 

 

 

凌靖波认为,陈文明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让他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是他上任后的第一课。凌靖波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省委的信任,牢记省委的重托,并向陈韶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凌靖波表示,来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并下决心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积极传承学院优良传统,增创发展新优势,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凌靖波表示,在新的岗位,自己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一张蓝图干到底,朝着既定方向继续努力奋斗,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时刻牢记廉洁从政,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自律、廉洁奉公,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监督。凌靖波表示,将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不变的初心,为开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认真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而不懈奋斗!

即将卸任的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发表了充满深情的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凌靖波同志来我院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陈韶向与会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自己在学院工作的经历是一种幸运,幸运的是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共事、一起奋斗,幸运的是与大家一路走来有过欢笑、有过汗水、有过泪水、有过犹豫,但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始终坚定信念,初心不变,始终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不放弃。陈韶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一些经历,衷心感谢上级领导、广大师生和领导班子成员长期以来对他工作的信任、支持和理解,并表示在离职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发展。

学院院长郭杰代表班子作了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这次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体现了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院的高度关心与重视。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具体工作指导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凌靖波同志到我院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陈韶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希望陈韶同志继续关心,帮助学院取得更大成绩。

郭杰指出,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陈文明代表省委的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支持凌靖波同志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建设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郭杰相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凌靖波书记为新班长的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砥砺奋进,一定能够把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好,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