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务院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六届创新创业竞赛全国精英赛在深圳举办。我院管理学院学生参赛作品《沉宝阁陈皮商业计划书》(参赛学生:尹志鹏、梁梦莹、刘莹莹、谢淑妍、陈洁英、相立辉;指导教师:杨继福)和《怡品茗英红九号商业计划书》(参赛学生:赖伊林、林洁、陈嘉昌、蔡境标、黄弘东、卢海;指导教师:杨继福、彭静)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中“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意见,为中国高等院校的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30所高等院校的500余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

在学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互补优势,深入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精心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伍,认真组织参赛队员展开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产品开发和财务管理等专项实训,经过竞赛各个环节的层层考验,最终以良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今后,管理学院还将会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取得更优异成绩。(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