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1日,我院教学教辅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改革创新高级研修班一行50人赴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研修。本次培训的目的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适应学院事业改革和发展需要,紧跟时代发展的前沿,帮助中层干部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带队参加了此次培训。

 

 

凌靖波在开班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的一次学习。凌靖波表达了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感谢之情,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改革站位,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二要转变角色,静下心来学习,共同进步;三要边学习边思考,注重吸收和转化学习成果;四要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以“改革创新”为主题,是我院与清华大学的第二次合作,设置政治理论、宏观形势、政策取向及综合素质等模块课程,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放管服”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领导素养与打造高效执行力、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等。

课上,学员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是转变理念,即理念创新”“向清华学习改革的态度、方法和路径”。

学员们普遍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有深度、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在党性修养、思维观念、眼界视野、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收获,为提升干部素质、管理工作水平将发挥重要助推作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