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下午,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校本部综合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骆少明,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出席了开学典礼。各有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潘自勉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奏唱国歌仪式中开始。

骆少明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新生的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把新生养育成年的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什么是大学?大学该怎么过?骆少明希望全体新生从我院“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中汲取养分,从而指引自己未来的前进方向。

一是“厚德”以立身,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塑造厚德品格,为以后成才打下基础;二是“博学”以广才,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树立人生的目标;三是“唯实”以立行,坚持真理,坚持实事求是,持之以恒,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服务社会、服务同学的实践上;四是“求新”以通变,积极参与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敢于设想,大胆创新,创造性学习、研究,考虑创新和创业相结合,做创业者、弄潮儿。

骆少明希望新生保持身心健康,养成运动的习惯;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阳光心态,学会从容淡定,行稳致远。

骆少明希望2018级全体新生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用加法增强自信,用减法减少浮躁,用乘法提升素质,用除法克服惰性,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有故事的大学,成长为最精彩的自己!

教师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邱婧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尚旗教授,老生代表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师范专业学生李倩倩,新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黎欣宜、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肖瑞睿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后,我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军训团政委、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及学院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

会上,黄秋文作了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承担这次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学生作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上好“军训”这门课,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也是大学生磨练意志品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大学军训更是我们放飞梦想、青春奋斗开始的第一课。黄秋文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以学习“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纪律“管行”,勇挑责任担当;三是以正气“提神”,展现青春形象。

 

 

 

据悉,本次军训从9月10日开始,至21日结束,为期12天。(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