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为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成果转化,教育部特组织90个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此次投洽会,这也是今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自动化学院学生组建的友声创新团队成员受邀参加投洽会,团队自主研发的 “多功能翻译手套”项目(指导老师:施金鸿、王华秀、黄明睿)获与会者的关注,团队成员接受了央视财经、福建财经、厦门卫视、厦门电视台等频道记者的采访,并与孵化基地、投资机构、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

据悉,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性盛会,今年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三大攻坚战等国家战略,精心策划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工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的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投洽会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为大会开馆并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主持大会开馆式并为2018国际投资论坛致辞。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我院紧紧抓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绩优异,获社会各界广泛高度认可。(创新创业学院 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