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广东地区发放仪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学院副院长潘自勉,中国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省区经理周亚宁等领导嘉宾和茅台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我院有9名学生获得资助。

 

 

 

 学院副院长潘自勉致开幕辞,他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共青团广东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和发展给予的热情关怀、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潘自勉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学院在共青团工作和资助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完善创新工作方式,塑造工作品牌,逐步实现从基本保障型的经济资助到发展型资助、按需资助转变,构建我院精准资助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困难学生资助覆盖百分之百。

 我院2018级的新生林锐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今年所有茅台受助学子对茅台集团、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青基会表示感谢,并保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自立自强,发奋学习,以一百分的努力,一百分的执着,一百分的成绩来回报这份饱含深情的恩情。

 茅台广东省区经理周亚宁表示,对于扶贫来讲,助学既扶今天,更扶明天,是来得最快、最直接的,也是最根本的扶贫。茅台集团秉承“大品牌大担当”的社会责任,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广东青少年公益事业,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并通过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继续关注茅台学子的成长。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茅台集团和承办此次活动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受助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鸿鹄之志,珍惜上大学这份得来不易的缘分,不辜负大家寄予的厚望。二是要心怀感恩,培养家国情怀。在农村长大的孩子都不容易,在年轻的时候吃苦没关系,要感谢父母,培养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奋斗精神,过去我们不能选择,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创造怎样的未来!三是要回报父母、社会、关心自己的人,延续爱心,回报祖国。团组织会为大家的成长努力,团组织的大门也会一直为大家敞开!

 据悉,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为200名受助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从2012年至今,茅台集团制定“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已连续7年累计捐资7亿元,资助14万名来自全国各地贫寒家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成为捐赠金额最大、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爱心企业。其中,我省已有1900名考取二本及以上院校的贫困学子获得茅台集团捐款,获得捐助总额共计950万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