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冯灿仪副校长主持。

体育部主任宋卫代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作2018年体育工作总结和2019年体育工作计划。2018年我校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促进课程核心技术教学、训练和身体素质水平的提高,学生健康体质测试及格率、优良率实现连续3年上升;以校内8个单项竞赛为抓手,发挥体育竞赛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推动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组织参加3项国家级体育比赛获得2金4银5铜、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参加11项省级比赛共获20金4银6铜、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展望2019年,学校将积极备战第十届省大学生运动会等赛事,充分发挥体育在育人方面的独特价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冯灿仪对2018年体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并根据学校更大后的发展需要提出了今后体育工作的新思路与新要求。他强调,2019年在全面推进我校全民健身开展的同时,要抓好体育课程教学、学生体育竞赛和学生课外锻炼三方面的工作,教会学生至少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体育工作的目标和出发点;要努力办好2019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注重全民参与,丰富和改革开幕式内容和形式,活跃运动会氛围;要加强学校各学生运动队特别是田径队的建设,为参加全国和省市竞赛夯实基础,为校争光。

会上,各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献言献策。(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