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向陈文金同志学习的决定》的通知要求,1月9日中午,学校举行学习陈文金同志先进事迹师生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和招生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主持人详细介绍了陈文金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陈文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我校师生的极大反响,参加座谈会的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对陈文金同志的不幸离世,深感悲痛和惋惜,对陈文金同志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深感敬佩,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与传承陈文金同志的优良品质,强化理想信念,培养担当意识与奉献精神,立足本位,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扎实开展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陈文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南方日报》以题为《兴宁刁坊扶贫干部陈文金不幸离世:生命定格在29岁!入院前一分钟仍在工作…》进行对陈文金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专题报道。

 陈文金,男,中共党员,1989年5月出生,我校天河学院2013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财经系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书记,获得天河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为天河学院第二次、第三次党代会正式代表。2015年6月,被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选调到刁坊镇河塘岭村参加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10月29日,陈文金同志因急性败血症不幸离世。(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