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会见了调研组,并陪同参观我校非遗传承大师工坊,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交流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就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与团委干部、校院班三级团干、校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普通学生等师生代表座谈,分别就青年学生领域风险点防控情况、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对团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



张志华在调研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团委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工作要求,团结组织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为进一步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做出努力。张志华强调,共青团要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健全和完善反映学生诉求机制,完善学生信息反馈渠道,走近学生、倾听学生、更好地服务学生,真正做到“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同时,共青团要牢记职责使命,规范和加强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建立健全团学干部选拔考察激励机制,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工作政治性这一根本要求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