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第一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暨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国旗护卫队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广东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和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加,每个学校限报1支队伍,中小学阶段学校组队观摩。共有108所高校报名参加,其中有50支高校国旗护卫队来到现场进行决赛交流。

当天,交流展示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旨在展示我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国防教育成果,着力提升我省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党委宣传部、体育部、团委及各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在展示活动中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动作标准、整齐划一,高质量地完成了规定动作和队列展示,并取得了佳绩。(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