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师大校内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电子与信息学院的项目《软件定义智能家居系统》获得主赛道初创组一等奖,汽车学院的《广州牵讯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主赛道创意组一等奖,财经学院的项目《行之教育》获得青红赛道一等奖。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副校长许玲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决赛现场还有来自我省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组成的评委,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项目指导老师、参赛团队成员等。



参加决赛的共有49支参赛队伍,它们从全校近8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比赛参赛项目分主赛道和青红赛道两大类,每一类别分项目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学生团队以精彩的汇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评委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年创业学院院长曾准高度评价参赛项目质量,并从团队建设、市场需求、项目创意、汇报逻辑性等方面对参加团队和项目进行精彩的点评。

副校长许玲在赛前动员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将创新创业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树立远大志向,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创新创业项目的带动,创建专业知识的应用途径和专业能力的实践渠道,并从创业者的角度提升洞察能力、推理能力和专业素养。学校今后要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形成合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深化。

颁奖典礼上,贺勇和评审专家们为获奖团队一一颁奖,鼓励他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近年来,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多措并举推动双创教育改革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学生处等部门精心组织“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及同期活动。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近860个,参赛师生4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学生处联合主办,协办单位是电子与信息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