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日,“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广东省35所大中专院校的师生欢聚一堂、同台献技,以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歌曲,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伟大成就。我校选送的大合唱曲目获得好成绩。

 

 

 

 本届歌咏活动分合唱比赛和歌手大赛两大类,其中歌手大赛形式包括独唱、重唱、小组唱、表演唱。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层层遴选,我校报送的两首大合唱曲目《忆秦娥·娄山关》和《我和我的祖国》进入了全省高校总结赛队伍之列。决赛场上,我校合唱团师生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准确把握歌曲风格和艺术内涵,以丰富的和声和戏剧的对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在演唱《忆秦娥·娄山关》时,歌中含情,情中有景,情景一体,水乳交融,从内到外勾勒出一幅雄浑壮阔的冬夜行军场景,描绘了红军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面,表现出作者从容不迫的气度和博大胸怀,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总分排列13名,斩获三等奖。在独唱比赛角逐中,刘春红教授以尹新春院长为十九大创作的原创歌曲《中国梦正飞扬》,以刻画细微、声情并茂、激情满怀的精彩表演,夺得了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校团委牵头,音乐学院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认真选拔参赛队伍和队员,认真挑选参赛曲目,并按参赛要求录制视频并报送。

 本届“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旨在借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来自全省一百多所高校经过层层选拔,最后35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活动还特地引进了网络直播的形式,扩大了对广大学生的宣传教育面,具有时代教育意义。(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