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人事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奔赴陕北延安,看望慰问我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团队,为队伍加油鼓劲。

当天,烈日炎炎,骆少明、李向明带领全体队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观看了红色演出《延安 延安》,大家一同学习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教育。

 

 

 

傍晚回到住地后,队伍召开了简单而庄重的总结表彰大会。骆少明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提出了四点感想:一是感触,本次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是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二是感动,全体队员们面对困难,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克服了各项艰难险阻;三是感谢,感谢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能够按照计划和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既磨砺了个人意志、提升了思想格局,也为学校做了很好的宣传,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感恩,通过这次体验式的精神洗礼,充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感恩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并以此为契机,把学习到的红军长征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实践动力。

回顾26天的行程,实践小分队跟随着当年中央红军的光辉足迹,跨越了广东、江西、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10个省区,行程8000多公里。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探寻初心之旅、锤炼党性之旅、磨砺意志之旅和勇担使命之旅。通过26天的学习实践,实践小分队深入了解红军长征历史,学习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现场,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创新;教育了师生,宣传了学校,锻炼了干部。

明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实践小分队即将结束全部活动踏入归程。在此,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宇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活动的赞助,感谢实践小分队成员的全情投入和辛勤付出。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朽!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他们把思政课开在‘长征路上’”为题,发布了《广州日报》对我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活动情况的报道。(尹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