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9月7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精准扶贫帮扶点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工作调研,并给贫困户送去中秋节的问候。

学校领导一行与惠来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在村委会举行了座谈。惠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汉春代表惠来县委县政府欢迎学校领导一行到海埕村指导扶贫工作,感谢学校对帮扶海埕村所做的努力,充分肯定学校驻村工作队几年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向学校领导介绍了惠来县基本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骆少明感谢惠来县镇村领导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看到工作队与当地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很欣慰,希望工作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精准识别,确保已经预脱贫的贫困户稳定脱贫,杜绝出现返贫现象的发生。他强调,高校要发挥好人才智力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智力优势和科技引领作用。

会上,海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庄林江介绍了海埕村的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蔡向雄汇报了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会上举行了产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学校向海埕村捐赠9.6万元,专门用于海埕村地瓜产业项目。

座谈会后,在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骆少明一行参观了海埕村村容村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在中秋节来临之前,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海埕村小学,学校领导一行参观了新建的教学楼与配套设施,察看了学校捐助的村小学围墙建设情况;在村委会大楼,学校领导察看了学校捐助项目海埕村图书服务点、电子阅览室及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在海埕村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学校领导还仔细了解了地瓜种植项目开展情况。




据悉,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投入帮扶资金共计230.855万元,其中,捐赠物资价值约17.2万元。截止2019年9月,海埕村相对贫困户77户327人,目前所有贫困户已实现预脱贫,其中2016年预脱贫35户108人,2017年预脱贫26户123人,2018年预脱贫18户100人。接下来将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