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在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白云校区部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与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骆少明听取了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认真询问了实验室安全与建设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搬迁后腾出的房间情况。骆少明指出,今年是我校大学元年,各单位要乘着学校做大做强的东风,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培养职教师资是我校立校之本,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的重要平台,各单位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围绕“知识、能力、素质”的需求,按照省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的标准,从软、硬件两方面全面梳理,理清思路,科学制订实验室建设规划,发挥实验室在教学过程中的最大作用,助力教育质量的提升。

骆少明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务必要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骆少明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结合学校发展需求,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合理规划好、使用好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好现有资源的价值,避免浪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