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我校捐赠5000个口罩,支持我校学生返校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处负责同志向国强公益基金会、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诚挚的感谢。

作为仲明助学金项目高校,学校一直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一方面加强学生日常资助管理工作,做到精准发力、精细管理;另一方面加强“益书屋”“圆梦班”“真人图书馆”“创新创业训练营”“社会公益实践”“仲明志愿者服务队”等育人载体建设,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教育引导受助学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实现由“经济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

据悉,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及副主席杨惠妍女士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于2013年,旨在兴学助教,扶贫济困,授人以渔,奉献爱心,回报和造福社会。该基金会面向广东省内20所高校设立仲明助学金,已连续20多年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一新生,每人每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