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执委办发布《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网络评选结果》,我校机电学院陈飞昕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郝刚老师、财经学院李洁伦老师,通过大赛组委会组织的网络评选,以优异成绩入围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我校入围决赛教师数量及比例创学校历史新高,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本届教学大赛决赛各本科院校共推荐404名选手参加决赛阶段的网络评选,105名教师晋级现场决赛。决赛网络评选阶段对各推荐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及课件材料进行专家评审,主要包括一门课的教学大纲、10个学时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案及相对应的1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及相关资源。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比赛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省内影响力、参与度和权威性最高的教学比赛。其以“上好一门课”为大赛理念,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省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现代化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通过举办校级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微课教学大赛,组织专题培训,以及遴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相关教学竞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5月7日,学校举行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共推选6位教师参加广东省决赛;教务处、工会与各学院多次组织参赛教师培训和专家辅导。

据悉,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和总决赛将分别于7月中旬和7月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