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民族文化创业特色品牌,6月19日,学校副校长许玲率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文创产业学院各中心主任前往广东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文投”)调研洽谈。广东文投副总经理陈姗姗、广东益民投资集团财务总监陈淳、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洽谈会。




座谈会上,陈姗姗介绍了企业的历史背景、发展定位、主要特色和重要品牌资源,以及和我校过去两年在创新创业领域合作的具体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能与广师大进行全面深度“校企”合作,共建“广东民族创业”品牌,合力为广东经济服务的深切意愿。双方就开展民族创业活动、共建文创基地、民族特色产教融合、服务师生文创投融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多种合作形式,达成校企深度合作意向。

许玲代表学校感谢广东文投一直以来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办学规模、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具体情况。许玲对广东文投的热情接待、合作诚意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开展的深度合作表示期待。她指出,我校与广东文投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进深化民族特色产教融合,不但能有力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更能为广东经济发展做出实际贡献。她还对学校和广东文投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期望,要求创新创业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负责落实项目合作具体事宜。

据悉,广东文投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牵头设立的省级重点文化产业投融资示范平台,是南方报业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旨在通过专业化的股权投资和创新创业服务,孵化和培育一批有市场前景、有重大影响的文化企业和项目。旗下管理的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的重点工程之一,围绕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和新常态,构筑起文化科技、文化消费、新媒体、文化教育的泛文化产业集中投资矩阵,投资培育了酷狗音乐、漫友文化等一批知名文化企业,获评“2019年最受欢迎投资机构奖”。

此次调研洽谈是我校在新形势下结合民族文化特色亮点、培养文创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全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