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青春,追梦奋进新时代。6月23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因为疫情原因,今年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特别方式同步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249名毕业生代表现场出席,无法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家长、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总计28.4万多人通过直播平台与毕业典礼云相约。典礼同样仪式感满满,带给大家别样的温馨和感动。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专题短片《终日乾乾,契契少年》,展现和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的精彩大学时光,向全体毕业生献上真挚的祝福。

9:30分,毕业典礼在迎国旗、奏唱国歌声中准时开始。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学校校长骆少明作了《在奋斗实干中成就梦想》的讲话。骆少明代表学校,向疫情下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2020届毕业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师长、家人和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骆少明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尽管很多同学都想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与老师同学道别,但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学校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举办云端毕业典礼。相信这个特别的毕业典礼仪式,留给大家的记忆,同样弥足珍贵。待疫情过去,今后学校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2020届毕业生都可以回校参加,母校永远欢迎大家回来!

骆少明指出,在今年圆满完成学业的6251名本专科毕业生中,538名同学成为了共产党员;78名同学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46名同学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留学;96人次获评优秀三好学生;1158人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330人获评优秀毕业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30余项,一些同学还利用自己的创新成果成为了创业先锋,等等。正是因为同学们的坚持与拼搏,才有了今天收获的喜悦;正是有了师长亲友们的关心爱护,才有同学们今天的学有所成。

骆少明深情寄语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系家国情怀;祖国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祖国的强大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与祖国同进退共命运;只有民族复兴和祖国强大,才有更好的平台去实现个人“小目标”和“大抱负”;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跑出青春风采,跑出最好的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实干勇闯未来;面对新的人生道路,需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魄力,需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要把强烈的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广师大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提高本领;要通过学习,苦练内功,积累竞争优势,扩宽眼界和视野,适应时代需求,从而在竞争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四是希望同学们涵养品格恪守正道;做事先做人,做人要先立德,要坚持内心的善良,不为功利所累;要坚持人生的底线,不为世俗所惑;要始终要走大路,行正道,才能真正行稳致远。

骆少明动情表示,一日广师大人,终生广师大情;未来的日子,无论2020届毕业生身在何方,母校将时时关注和支持他们的成长发展,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随后,学生处处长郭磊宣读了本专科毕业生相关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向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教授、毕业生代表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学(师范)专业李倩倩同学分别发言;全体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进行了宣誓。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时,全场师生起立齐唱《在成长中自强不息》校歌,昂扬的歌声飘荡在学生活动中心上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至此,2020年毕业典礼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庄严肃穆的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教务处处长向凯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骆少明校长一一与现场参加毕业典礼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握手、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