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资助的2020年广州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极御科技——大数据时代中小企业的信息安全守护者”(电子与信息学院)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一等奖;另外两个参赛项目“三七创作·国漆工艺的弘扬者”(美术学院)、 “地下探眼科技——城市管道的守护者”(自动化学院)获得优胜奖。我校参赛项目质量、参赛学生素质能力获得评委们的认可,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中进取拼搏、有志有为的蓬勃朝气。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以及我校等11所高校154个项目团队参加本次决赛,比赛采取“线上路演、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全程线上直播。在近7个小时的对决中,大赛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7名。大赛评委团由创新创业和投资领域资深专家组成,他们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发展前景与规划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

 当前,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我校代表团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佳绩,从一个侧面反映我校近年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