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关春杰、三级调研员陈丽霞,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焦玉君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王朝晖副校长、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徐安川学生科长、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翁国源副校长、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叶旭飞副校长、南海信息技术学校区敏仪副校长和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华群青副校长分别汇报了本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提出了基地建设过程中的困惑。

关春杰认真听取了各校汇报,认为中小学劳动基地建设既要站好定位,服务于周边中小学,又要致力于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养和保障体系等劳动教育的内涵建设。陈丽霞认为中职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劳动基地建设对学校的作用,也要注重建设好劳动基地的原则和课程目标,注重劳动教育的实施过程和评估等。汪永智认为要定好基地建设的标准,使基地真正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要发挥基地的服务功能,围绕育人目标建体系、抓重点、育特色,服务中小学生,形成综合效应;要大力推广六个基地的建设经验,形成全省劳动教育方案,并推进劳动慕课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