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我校举办了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参与面广、反响热烈、成效显著,于近日完满收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从三月中旬拉开帷幕,“以青春之名,奋进!”为主题,密切围绕抗击疫情内容展开。活动形式丰富、创意满满:有邀请广东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向欣主讲《心理健康谁做主--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暨南大学张将星主任主讲《居家期间如何做好自我照料》等专题讲座;有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放松、调节情绪、考试焦虑的系列自我安抚技术、涂鸦日记、心理沙龙等精彩活动;更有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各式比赛:“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心理公益广告大赛、“手执画笔,心系疫情”原创心理漫画大赛、“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大赛、“珍惜亲情,感恩生命”vlog拍摄比赛、“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大赛等,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在这一特殊时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举办,向广大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了“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在逆境中调试自我,调节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积极面对与战胜困难,主动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