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了解我校驻村帮扶情况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及美术学院“同心筑梦队”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7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率团委、校长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精准扶贫帮扶点惠来县海埕村开展工作调研,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蔡向雄代表工作队汇报了近期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开展帮扶工作的计划。美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汇报了“同心筑梦”队在海埕村开展的 “脱贫攻坚‘青’力‘青’为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体情况。

李向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希望驻村工作队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和海埕村的实际,扎实推进收官之年的各项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李向明到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室,检查了脱贫攻坚档案材料,重点了解海埕村贫困户退出和贫困村出列以及“一户一档”档案材料准备情况,他充分肯定工作队扎实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档案材料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工作队要严格按省市脱贫攻坚考核体系的要求,精心准备基础档案材料,确保顺利通过上级考核。

李向明与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合影留念并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在活动中的实际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完成好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李向明一行还查看了海埕村村容村貌、巷道硬底化、景观工程和我校帮扶建设的海埕村小学校门、围墙升级改造等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了解海埕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


又讯:截止目前,海埕村相对贫困户77户363人,其中有劳动能力户66户346人,无劳动能力户11户17人。自2016年4月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学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10多万元,消费扶贫采购金额49.84万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7.2万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校驻村工作队将与海埕村两委干部和广大村民一起,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查漏补缺,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