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骆少明主持会议。

 

 

 

学生处和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现阶段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下一步强化各学院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动员、全方位指导、全过程就业帮扶,强化就业工作督查检查,努力实现既定就业工作目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自动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就业经验做法和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既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亮点,也客观分析了难点、痛点,并提出了下一步具体推进措施。

凌靖波对学生处、研究生处、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抓好“稳就业”工作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意义。二要深入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三要以抓领导、抓机制、抓渠道、抓精准、抓合力、抓落实等“六抓”为突破口,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确保实现学校既定的目标任务。

骆少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研究部署,完善就业方案和措施,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激励保障,发动各方力量,以决胜决战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实现学校就业工作既定目标。

据悉,根据当前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导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挑战困难增多的形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各个层面的就业工作研讨、推进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努力为实现“六稳”“六保”任务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