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率领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处、校友会办公室、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负责同志到河源研究院调研,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金地深河创谷,参观展厅各主题展区的展陈内容、功能定位,并通过高新区宣传片全面了解高新区的发展情况。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师大河源研究院。研究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河源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产业化项目推进等。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河源市鹏准模具有限公司和河源市中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并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小强肯定了研究院签约落户以来所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广师大河源研究院的引进、建设是河源市、高新区一项重要的“栽树工程”,将为河源提供更多的领军型人才和产学研项目,为将河源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主要战略腹地储备新动能。

骆少明感谢河源市、高新区为我校校区和研究院建设提供帮助。骆少明强调,要抓紧启动投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超前准备,周密部署,确保研究院按期投用;要尽快在高新区扎根,把人才团队固定下来,把产业化项目对接起来,把科研团队建立起来,尽早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