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河源校区建设项目如期建成,确保今年秋季顺利开学目标,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率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到河源校区施工现场调研。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市政府调研员王少锋,市委编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骆少明一行先到河源校区建筑工地现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并与河源校区筹建办、施工单位先后座谈。随后,赴河源校区管委会临时办公地点看望驻点工作人员,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据河源校区筹建办和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介绍,目前各项施工加班加点推进,校区建筑物除图书馆外已全部封顶,主体工程完成90%左右,二次结构砌筑已完成85%左右,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70%左右。学生食堂已具备移交条件,除图书馆、大讲堂外所有建筑物均在进行内外墙砖贴铺、涂料粉刷、水电安装等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目前各栋建筑施工进展基本顺利,预计8月底除图书馆、大讲堂外,其他建筑物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骆少明指出,河源校区建设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该校区的建成将为学校未来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和关键的支撑,衷心地感谢河源市委市政府、各级部门、施工单位前期所做的大量艰辛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工程进展总体顺利;目前虽然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但离顺利开学目标仍有差距,工作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希望河源方面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科学调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交付使用,为学校顺利接好棒提供有利条件和时间;学校也将集中全校力量,以最高政治站位和责任心,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把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今年秋季如期开学,推动办好河源校区,切实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骆少明校长主持召开河源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河源校区建设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开学前须完成的重点工作进度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就校区建设近期需尽快推进的事项,提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骆少明强调,河源校区建设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必须集中全校力量办好这件事;鉴于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由分管副校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派出人员组建开学协调组,集中时间攻坚克难,为河源校区的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和工作指导,各方力量通力合作,紧密协作,共同推进河源校区的建设和发展;河源校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梳理细化进度表,倒排工作日程,严格按照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安排好工作进度,确保2020年秋季安全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