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主会场设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在东校区一教209课室和白云校区三教学术报告厅设置了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使全体新生共同参与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学校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全体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戴青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骆少明代表学校致辞,向顺利考取我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概况。今年我校共招录46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是历年来研究生招生规模最大的一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已初具规模,研究生教育将走上大步发展的快车道。骆少明寄语新生要培养健全的人格、深厚的学养、创新的思维、宽广的视野和浓厚的家国情怀,真正领悟“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骆少明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二是要勤奋努力,做一个有学问的人;三是要学会感恩,做一个有爱心的人。骆少明引用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勉励同学们品德高尚、勤奋努力、懂得感恩。

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蔡君教授,老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汪梓伊,新生代表、民族学院民族学专业研究生李倩倩分别发言。

戴青云勉励研究生牢记骆少明校长提出的殷切期望,带着师长们的教诲和嘱托,立志高远,用奋斗青春书写人生的华彩乐章,用智慧汗水助力伟大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伴随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歌的奏唱,我校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