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苏晖带领后勤服务管理处领导班子、后勤服务监管科、饮食服务中心、白云校区第二食堂、北校区食堂负责人以及各餐厅的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28人在东校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从六个方面就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作了重点部署。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韶关市教育局、广东工业大学分别介绍了校园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经验。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就地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苏晖就加强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后勤保障部门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指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加强与师生、膳委会的沟通,做好内部自查,并与政府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用膳;三是供餐部门要提高饭菜质量,做到“粗菜细做、一菜多味”,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四是要利用好832农副产品采购平台,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做好食堂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会上,后勤管理服务处负责人就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视频会议精神、校园食品安全和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食品安全检查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大赛等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