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协办的广东省中职学校2020年秋季时事政策教育课备课会9月22日举行。备课会采用线上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来自全省中职学校的160多名校长,书记及思政课老师参加了备课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关春杰出席了备课会并讲话。

 关春杰在讲话中希望全省中职学校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者、信仰者、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做好劳动教育工作;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

 在本次备课会上,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广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作了题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新思想引领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广东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谢迪斌教授讲授了《大国小康完成时》专题;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学东副教授讲授《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形势与我国的外交应对》专题。专家们的讲座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这是省中职德育中心首次采用线上视频连线方式授课,以后中心将根据疫情防控及实际工作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广大中职德育干部、教师提供多元的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