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学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室、209室召开,同时以视频直播方式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总支)书记,以及与会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贺勇、戴青云代表学校分别在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致辞。

贺勇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学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的一次盛会。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会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并为广师大青年学子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担当精神和激昂风采点赞喝彩。同时贺勇对将要产生的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三是要落实改革精神,四是要牢记服务宗旨;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自觉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广东转型升级发展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戴青云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全校各级研究生组织,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安排部署,在研究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学术科研、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研究生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戴青云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并对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要持“四为” 方针;二是要坚持三个面向;三是要牢记服务宗旨;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想研究、能研究、会研究,知识学习能力与知识生产能力俱佳,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研究生。

叶文浩、汪梓伊同学分别在学代会、研代会上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经过民主选举,张家煜等33名同学当选学生会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刘美玲等15名同学当选为研究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光电工程学院张家煜同学、音乐学院高紫涵同学、管理学院谢文毅同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李夏玥同学、自动化学院陆楚同学当选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财经学院研究生刘美玲同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阿依达娜·哈德力别克同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陈翠萍同学当选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还对获得2019-2020年度“红旗学生会”的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5个学院的学生会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