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我校防范校园诈骗宣传力度,普及防范诈骗知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维护师生权益,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9月28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联合白云区公安分局和江高镇派出所在白云校区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

宣讲会现场,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邓慧非警官通过以案说法、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师生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她向大家介绍目前主要常见的诈骗手段:兼职刷单、客服退费、注销贷款账号、网络交友(杀猪盘)、邮包涉毒、冒充110、电话欠费、公检法传票、中奖、退税退费、冒充关系人、“猜猜我是谁”、谎称“子女被绑架或车祸”等。针对这些诈骗手段,邓警官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网络、电信诈骗真实典型案例,进一步阐明了校园防范诈骗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呼吁广大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增强了自己对校园诈骗防范的关注,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平安和谐校园。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指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各类校园防诈活动,多次邀请辖区警官到校为师生开展校园诈骗防范宣讲,发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设施,开展广泛宣传,提醒师生时刻保持警惕,防范于未然,取得积极效果。

近日,学校对校园消防设施设备、治安防范、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品安全、建筑施工、车辆及交通等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同时,各校区校卫队开展校园入口及校内防暴模拟演练,通过实战化模拟演练,增强了校卫队员防暴意识,提高了校卫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