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树培育一批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9月26日,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现场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全省39所公办本科高校共78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比赛,我校民族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经典老师和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学科研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柳建启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大赛以“不忘初心勇担当、头雁引领强使命”为主题。自今年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备战。两位教师党支部书记精心准备,学校党委组织部全程跟进比赛进程,并联合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名师团队对选手在拍摄参赛视频、党课设计、课件制作、案例讲解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培训,并邀请校内专家对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深度打磨,与选手共同备赛。

经过党务知识竞赛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线上赛(决出48强),两位老师成功晋级决赛第二阶段现场赛。现场决赛分微党课和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展示两个环节。经典老师讲授的“雄心向党——记我身边一位扶贫人的故事”的微党课,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感人至深,在4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24强;随后经典老师分享了本支部“以‘民’为重,助力双融双促”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案例,获得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为提高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升的良好效果,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