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苏晖率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赴河源校区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市政府调研员王少锋、东源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当天,凌靖波书记实地考察了荔园食堂、北苑学生宿舍、博学大讲堂以及北校门迎新现场等地。下午,凌靖波主持召开河源校区迎新工作专题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就河源校区迎新工作需要推进和完善的事项,提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凌靖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河源校区管委会和各职能部门的辛勤工作和团结协助下,河源校区迎新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已基本达到开学条件。对即将开展的迎新工作,凌靖波定下“安全有序、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好评”的整体目标,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河源校区的建设肩负着学校发展的重大责任,资金投入超过23亿,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党委、河源市委市政府以及东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河源校区的迎新工作;迎新工作的完成度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归属感及认同感,同时也是学校办学理念以及办学水平的整体呈现;异地办学以及疫情防控给迎新工作带来许多新挑战,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强化使命感,竭尽全力保质保量完迎新任务,努力给新生及新生家长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

二要全力冲刺,对标任务;迎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除了在各事项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之外,各工作负责同志必须针对学生开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定制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响应,同时在工作中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方针,多为学生考虑,体现出学校的人文关怀;

三要加强协调,互相支持;鉴于迎新工作责任重大,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河源校区管委会工作互有交集,为加强迎新工作统一领导,在原有的迎新领导架构下成立以苏晖副校长为总指挥的迎新工作指挥部,各学院共同参与,各职能部门间相互协调,加强各项应急工作演练,确保安全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