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20日,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专业认证专家团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等两个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远程访评。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有关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校友、业界代表及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远程访评。

本次访评认证团专家共8人,其中:总召集人1名,联络员1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团专家3名,网络工程专业认证团专家3名。认证团总召集人听取了我校办学整体情况的视频报告,与骆少明、许玲就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会谈;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就院系和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观看了学校电子计算机中心、整合型实验室、图书馆、众创空间、大师工坊等办学设施专题视频。与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业实训中心、图书馆、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教师成长激励、实验室、图书资源建设、创新创业发展以及对两个专业的建设支持和经费保障等事宜进行会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团和网络工程专业认证团专家分别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成效的汇报。远程观看了两个专业的空间设备、专业教学实验室与图书仪器,了解各专业行政资源,并与两个专业的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业界代表、学生代表等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全面细致地审阅了专业自评报告、佐证材料、线上教学开展资料、Capstone课程资料等,对我校两个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而深入的认证评估。

20日下午,认证团下发了“离校意见书”,专业认证团对2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设备空间、教学师资、经费支持等方面予以肯定,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为做好两个专业的认证和访评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广东工业实训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算机网络中心、图书馆、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广师视频等有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教务处多次组织与指导两个专业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经过两年多的积极准备,特别是专业老师的辛勤劳动,得以顺利完成访评,其专业建设与教学水平获得了国际标准认可。

专业认证是学校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持续改进”的理念,从专业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等多方面入手,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过程,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目前,我校已有自动化、网络工程等两个专业通过了IEET工程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