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1月26日—27日,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戴青云、黄秋文、苏晖等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苏晖主持开幕式。

26日上午8时整,伴随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方队、红旗仪仗队、裁判员队、各学院代表队、各分工会代表队,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进入运动场,他们精神饱满、昂首挺胸,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隆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全场几千名师生肃立、面向国旗,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运动场的上空。

贺勇致开幕词。贺勇表示,开展校园体育运动,增强师生员工体质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革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把体育教育、生命教育纳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坚持倡导全校师生健身活动,持续推动“阳光体育”育人要求落到实处。近年来,学校篮球、排球、定向越野等一系列体育比赛已成为学生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广东省第十五届定向锦标赛等省级以上各类体育竞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系列奖项。




贺勇指出,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不仅是学校的体育盛事,也是广大师生大展身手、加强交流、凝聚力量的大舞台,更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健康素质、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贺勇希望全体运动员努力进取、奋勇拼搏,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以坚韧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在运动赛场上留下拼搏的印记;希望所有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用健康的身体去迎接学习和工作的挑战!

自动化学院殷桥飞同学、体育部麦乐乐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骆少明宣布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开幕。




随后,校园嘉年华团体项目压轴上演。鼓声洪亮、奔放洒脱的《十全十美》;舞步轻盈、动作优美的《花之冠》;美而华贵、动作优美的八段锦《驱魔祥云》;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动起来 笑起来》;真挚动听、气势磅礴的八重唱《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极大地激发起全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2020年体育运动会于27日下午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圆满落幕。

在学生组比赛中,来自16个学院代表队的829名运动员参加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铁饼等男女32个项目的激烈角逐,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财经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分获团体成绩第1—8名;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第1—8名;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财经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第1—8名。




在教工组比赛中,来自29个分工会代表队的651名教职工参加了花样接力、定点投篮、2人3足射门、集体跳绳等4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分工会,网络信息中心分工会,人事处、财务处分工会,党群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工会,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分列1-8名。





苏晖致闭幕辞。苏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所有参赛运动员、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赛事负责人、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其它各司其职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苏晖表示,校运会不仅是学校体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检验,也是展示学校体育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提高全体师生集体荣誉感、凝聚力、战斗力难得的机会。本次运动会是我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的第一场大型体育赛事,取得了许多令人欣喜的成绩,也收获了许多值得记录的美好瞬间。

苏晖指出,虽然此次体育运动会已结束,但是锻炼身体的热情不能减,热爱生活的习惯不能丢,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把校运会上激发出的热情、激情、豪情,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让拼搏成为壮志飞扬的动力,让奋斗成为厚积薄发的能量,不断书写人生新篇章,为开创我校体育事业新局面、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