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生青春风采,根据共青团省委《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与安排,12月2日晚,校团委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歌唱新芳华,乐心谱新章”为主题的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通过两轮激烈比拼和评委工作评审,最终美术学院冯静怡同学、音乐学院“六个核桃”组合摘得桂冠,白云校艺术团歌手队“old men”组合、吴逸颖同学获二等奖,管理学院陈颖淇同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游嘉欢同学获三等奖,其中“六个核桃”“old men”组合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






广东省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潘旭,星海音乐学院国际学院江彦桦、我校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邵志伟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除白云校区校艺术团合唱团、舞蹈团分别带来合唱曲目《彩虹》和原创流行舞《战“疫”》外,评委江彦桦和潘旭分别现场演唱了《灯塔》《远走高飞》,点燃了现场上千名学生的热情,气氛热烈,掀起了一次次高潮。

学校党政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本次比赛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第一场校内文艺竞赛,共分为学院初赛、学校线上复赛、线下决赛等三部分,共吸引了全校1000余名同学参加。此外,为了丰富特殊时期学生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校团委设置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文体艺术活动,以“线上”推送为媒介更高效地把各项活动传播覆盖至全校学生,以“线下”活动为载体发现并培育可展示、可参与、可共享的文化艺术作品,全方位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美育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