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到电子与信息学院参加新教师入职培训会。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16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旭辉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新入职教师培训会的主要内容等。

骆少明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在学校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表示了充分肯定。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骆少明充满敬意地表示自己的发展离不开老师的严格教导与督促,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影响着自己。骆少明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如果人才培养出了问题,就会给国家和社会发展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骆少明强调,青年教师要按照“学科建设上水平,服务职教创特色”的发展思路,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尚的职业素养,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崇高的职业道德操守;二是要有扎实的教学功底,做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三是要有强烈的科研意愿,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新入职教师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上为新进教师提供的便利,大家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我校做大做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