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德建设,1月16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以“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为主题的师德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特邀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凌靖波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扎实举措表示了肯定。他结合个人30多年的高校工作经历强调指出,教师是发展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是高校生存发展之本。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师德有了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

凌靖波对与会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强化二级单位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师德师风情况摆在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三是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播正能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向正面典型学习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在凌靖波书记的见证下,全体教师与学院直属党支部签订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恪守职业行为承诺书》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寒假教师安全承诺书》。

会上,陈小花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作了“以德立身•立德树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报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蔡君全面梳理了学院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就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寒假期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还以座谈会的形式,由四位老师作了教学科研沙龙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