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粤高教函〔2021〕4号)。我校8个项目获选,其中课程思政示范团队1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3个。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要求内化到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每门课程、每个课堂的育人作用,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促进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共391个项目立项认定为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其中示范团队83个、示范课程16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148个,同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自觉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在全校范围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