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到白云校区开展调研。

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李向明深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相关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了解各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从调研中获悉,各学院班子团结有力,工作扎实,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取得良好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各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动员,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如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学党史,颂党情”微党课活动,财经学院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自动化学院开展书记、院长、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外国语学院开展以“颂党史,扬党魂”为主题的外语文化节活动,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广东省好人”卢玉彪老同志讲党课等。各学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在学生工作方面,各学院加强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多措并举强化学风建设,提高学工队伍业务能力,确保各项学生工作稳定有序,不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李向明对各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把政治关,提高政治敏感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二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切实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建立教风、学风联动,促进教学相长;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调研期间,李向明参加了2020年“广东省好人”卢玉彪老同志的授牌仪式。在青春广场“雷锋月”宣传展示活动现场,李向明观看了学生们学雷锋系列作品展,参与互动小游戏,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