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主线,3月29日,学校召开研究生院成立大会暨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戴青云主持。

会上,戴青云宣读了学校研究生院和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决定,并介绍其成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机构职能、工作职责等。





凌靖波为研究生教育督导颁发了聘书。





骆少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成立研究生院、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督导机制,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对高质量做好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骆少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抓落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聚焦关键问题重点环节,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体系

骆少明强调,“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源”,学校正处在做大做强的关键时期,大力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是学校的重要使命。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全校各部门、各培养单位要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的规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奋力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揭牌仪式上,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及研究生院党政负责人共同为研究生院揭牌。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负责人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研招录取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