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的通知》,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黄明睿副教授主持的线上课程《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被认定为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是今年广东省唯一新增的创新创业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即“精品慕课”),也是我校建设的第一门慕课。课程的筹划制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该课程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首届“最美慕课”全国一等奖(全国20门)、2017年中国大学“年度新锐课程”(全国20门)、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并被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选为SPOC。

该门慕课还与本校公共必修课《创新与创业基础》实施混合式教学,开启了“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有效助力新冠肺炎期间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做好政策、组织、机制、评价、经费等方面的保障,大力推进就业创业金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