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唯实楼101课室为师生宣讲党史。学校副校长苏晖、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一同聆听授课,本次课程由副校长苏晖主持。



凌靖波以《“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在学思践悟党史中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在座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课程用丰富的理论阐述、生动的党史故事和鲜活的素材,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带领学生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为什么”——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到“学什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最后到“做什么”——切实重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维度进行系统剖析和阐述,深情勉励广大广大师生要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葆本色,要学史力行,为国成才创伟业。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学,更要做到知行合一。”凌靖波引导广大师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使命担当,静心学习、刻苦钻研、加强磨炼,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要从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做起,引领文明新风,展现出广师大河源校区学子为河源当地作贡献的担当精神。

听了凌书记精彩的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使自身深受启发,收获良多,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前辈们的事迹和精神,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投身强国伟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