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学校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党史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杨汉卿作党史宣讲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杨汉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阐释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贡献,并从中提取了宝贵经验启示。


   



杨汉卿指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保证党的团结和统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弘扬革命精神,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必须建设一支世界一流的人民军队,必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杨汉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之一就是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树立理论自觉,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用结合中深化。





凌靖波高度评价杨汉卿的报告,认为报告系统明晰,阐述深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带来深刻的感悟和启迪,也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深厚的理论支持。

凌靖波强调,要结合杨汉卿同志所作的报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二是全校上下要对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四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2021年双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